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活动简报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4-09-30 11:27:13    文字:【】【】【

2014年9月22日下午,协会组织了部分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活动。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陆恭超局长及局机关各处室和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国家一级保密单位长征运载火箭总装车间,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国自行研制的运载火箭发展史:经过几代航天人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的运载火箭技术已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就是其优秀代表。不断改进的各型号长征运载火箭从面前这座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总装厂房完成总装和测试,运往发射场,执行不同的发射任务。

在随后参观的中华航天博物馆,代表们近距离观看了包括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飞船返回舱、通信卫星等实物。其中,具有无污染、低成本、高可靠特点的最新一代运载火箭全长59.5米,最大直径5.2米,采用液态煤油推进剂,起飞质量达800吨。

 

代表们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分两批分别参加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组织的座谈交流和学术研讨。

在座谈交流会上,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和无管局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简要情况,均表达了今后加强沟通开展合作的意愿。

 

与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领导座谈交流

在“航天与无线电”研讨座谈会上,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XX所无线通信专家庄恒宇高级工程师和与会代表围绕航天与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展开交流研讨。

 

代表合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获得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领导和会员代表的好评。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