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无线电干扰会带来哪些危害?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6-26 10:18:42    文字:【】【】【

无线电干扰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我国无线电事业的迅猛发展,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的广泛应用,无线电台(站)数量急剧增加,无线电干扰现象也日趋严重,特别是对广播通信的干扰,对航空通信、水上通信等安全业务的干扰,直接威胁到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尤其严重的是对航空导航通信和水上通信的干扰,比如对国内某机场塔台指挥频率的干扰,造成飞机返航、航班严重积压;某机场无线导航遥控台受到干扰,影响了航班的安全起降;也发生过对长江水上通信电台的频繁干扰,严重影响过往船只的通信调度,危及船只安全。

对防汛、防火、气象等系统的干扰,不但严重影响了汛期、火险时的指挥调度,也使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更大损失。对铁路、交通、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行业系统的干扰,造成了铁路列车的调度失灵,高速公路的临时封闭,电力抢修的延误,电信业务的中断和影响人们收看电视、收听广播。

总之,无处不在的无线电干扰已经严重的危及到国家、军队、各行各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2号楼四层 电话:64288592 传真:64283739(自动)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