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17年第九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11-28 16:39:13    文字:【】【】【
 

 

业余无线电管理工作培训在合肥举办   

 

中国无线电协会首期“业余无线电管理配套服务工作培训”于20171123日至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我协会管理人员与来自陕西、广西、福建、贵州、海南等省、市、自治区7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217719881038306854

 

培训重点是宣传贯彻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做好业余无线电管理配套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全景-A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地面业务处杜奔针对《新条例》中关于业余业务管理有关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副秘书长陈平介绍了我国业余无线电活动及管理近况,剖析了当前业余无线电管理配套服务工作和业余无线电社团活动组织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以及CRAC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技术相关的工作;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吕佩岩介绍了业余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数据上传工作应解决的问题和承办C类操作证书考核工作的注意事项。

在培训研讨中,参训代表就业余电台和中继台管理、操作证书和电台执照管理、考试软件系统升级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相关领导在培训总结中归纳解答了代表提出的业余无线电管理的有关问题,对下一步业余无线电工作安排重点是扎实做好管理配套服务,强调了严肃操作能力验证考场纪律、科学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了业余无线电管理配套服务各项工作。得到了参训代表们的认可和肯定,达到了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得到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安徽省无线电协会的大力支持。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2号楼四层 电话:64288592 传真:64283739(自动)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