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21年第十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12-20 13:39:55    文字:【】【】【
工信部无线局在京调研无线电管理情况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徐波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于1210日下午到北京市经信局开展“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调研座谈会会场


徐波副局长讲话

 

调研组由工信部无线局综合处调研员牛凯、地面业务处处长王爱举等六位领导组成。中国无线电协会咨询部主任黄河、业余无线电分会副秘书长吕佩岩,北京市经信局无线电频率台站处处长王新南、监督检查处处长张彪、安全保障处处长赵达、监测站站长李志,北京无线电协会会长冯卫军、秘书长吕雅芳、副秘书长吴秋生等二十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市经信局无线电业务处所在地天莲大厦二十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徐波副局长主持。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而组织的深入基层调研活动。重点是了解北京市业余无线电管理现状和有关需求。

  

吕雅芳汇报协会工作

 

吕佩岩汇报业余分会工作

 

吕雅芳秘书长汇报了北京无线电协会七年来完成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业余无线电部分管理业务的工作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收获与体会,报告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相关需求。

    吕佩岩副秘书长重点汇报了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今年工作情况。黄河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无线电协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王新南处长汇报台站处工作

    

    国家局工作组到会


北京市经信局无线电频率台站处处长王新南介绍了北京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改革情况,并和监督检查处处长张彪、安全保障处处长赵达、监测站站长李志分别汇报了各业务处、监测站的本年度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到会的工信部无线局业务处详细记录了各汇报工作的单位及处室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对其中一部分问题和需求按照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给予了初步解答。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针对北京市的特殊性和政治影响,围绕无线电管理各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波副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对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和业余无线电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京无线电协会在与政府机构脱钩后继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作用,群策群力,协助政府开展管理,为首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做好服务,为北京市的业余无线电事业健康发展做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设在天莲大厦的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检测中心。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