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天通苑HAM联盟发展过程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6-02 11:28:50    文字:【】【】【

2003年冬,BG1KXP和现在的BG1LLBBG1LEJBG1LEK等四位创始者共同发起天通苑HAM联盟,2004年由BG1LLB负责管理天通苑HAM联盟工作。

20057月初BG1LLBBG1KXPBG1MTKBG1MTRBG1MUZ等天通苑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盛世迅捷汽车修理厂宣布正式成立天通苑HAM联盟,当时有注册成员100人左右。同时举办了第一次天通苑HAM联盟大型应急通讯演练赛,地点在昌平莽山公园的天池边集结点、同时为了增加会员对无线电通讯知识的普及,开设了每周三2030分天通苑HAM联盟的技术台网时间。同年7月底,BG1KXP BG1NNL BG1LRF BG1LLB等五人观摩学习了唐山应急通讯演练赛,同年8月参加了下西市的老HAM联谊会。同年9月,天通苑HAM联盟成员BG1LLB BG1LKU BG1MTR BG1NNL BG1LRF BG1LUB 等六位同志参加了龙凤山庄架设天线,植树等各项活动。同年10月,BG1LLB BG1KXP BG1LKU BG1NNL BG1LRF BG1LUB 等六位注册人员参加了在门头沟区举行的迎奥运2008北京国际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通讯保障任务。同年12月,举行了天通苑第一次年会,在会上确定了天通苑HAM联盟的旗帜和标志,邀请CRSA领导BG1DO 和资深老HAM  BD1ME  BD1HP BG1FBF以及兄弟联盟的朋友参加见证了会议全程。

从此天通苑HAM联盟的成员,多次参加了CRSA培训、验机现场义务服务的工作。

2005参与“北京第一届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应急通讯保障任务,“天通苑HAM联盟”2006团体加入天通苑志愿者协会,成为天通苑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

20064月由天通苑HAM联盟在国家奥运村森林公园,发起的义务植树活动,参加的俱乐部有73无线俱乐部、回龙观HAM联盟等共同为08年奥运公园绿化作出奉献。

200655日,BG1LLB BG1RCE BG1RCF BG1QJQ到延庆的莲花山进行野外架台,20066月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在延庆的野鸭湖举行全国应急通讯演练赛并组队参加比赛。

20068月,BG1LLBBD1PTA  BG1PIP  BG1RCF四人共同发起的北京天通苑HAM联盟,迎奥运单车西藏之行,得到了CRSA总部及国内各地无委的大力支持,改写了西藏有史以来与世界各地和国内通连的历史,发出了第一个长时间的短波无线电波。

20078月 “天通苑HAM联盟”在昌平区志愿者联合会领导下,做为北京唯一的一支民间力量参与了“好运北京公路自行车赛”在昌平区赛段内的通讯保障任务。天通苑HAM联盟的发展得到了CRSBRSA的认可。

为了提高和推动中国业余无线电运动的发展,20008年天通苑HAM联盟经申请,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有了自己的BY1TTY集体业余电台呼号,在天通苑集体业余电台BY1TTY的开台仪式上,昌平区的有关领导现场发表讲话,同时并授予天通苑集体业余无线电的全体会员为昌平区天通苑志愿者协会的应急通信保障志愿服务队伍。

正当全国人民在喜迎我国百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天通苑HAM联盟集体业余无线电台也通过了(CRSA)总部批准,申请到了北京奥运会特设电台呼号(BT1OB)的使用权,大家正在讨论如何架设奥运会业余无线电特设电台时,四川发生了强烈地震,我们本着当灾害来临的时候,就应当立刻用自己现有的业余无线电通信设备快速的搭建起应急通信网络,天通苑HAM联盟OP/BA1AI当时是(BD1TCC)使用天通苑集体业余无线电台呼号(BY1TTY)成功的与四川的业余无线电的相互沟通,后来接到(CRSA)王立军/BD1OO的指令,请我们使用(BY1PK)协会总部电台,向四川灾区的业余无线电台相互搭建起应急通信网络,这次的应急救援通信也得到了天通苑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     五月十六日后,应急通信电台在中国红十字会架设完成,我们就把(BY1PK)的指挥权交回了(CRSA)总部,又继续筹建我们的奥运特设业余无线电台基地,五月十八号奥运会特设业余无线电台在龙凤山庄(B1Z)基地举行了开台仪式,我们历经了一百多天圆满的完成了(CRSA)总部交给我们天通苑集体业余无线电台的任务。

20097月参加昌平区“第五期应急管理与民防知识”培训班培训,20105月参加北京市昌平区地震局东小口镇政府联合为天通苑社区邻居做应急志愿者防震知识培训活动,

201478月两次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以及甲午战争120周年之际,我们天通苑HAM联盟组织天通苑地区的学生,在利用学生们暑期放假期间,宣传科技知识组织同学夏令营活动,免费提供“保卫海疆----航空母舰电动模型”的拼装活动,此次航空母舰电动拼装活动,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天通苑社区街道领导反响强烈。

天通苑HAM联盟自成立以来,到现在以有注册人员近500人左右。成立之初我们利用业余无线电积极为社会做无私奉献,如寻找走失老人,天通苑宝宝运动会的通讯保障,200612月当天通苑志愿者协会成立之日成为昌平区天通苑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当年发起春节在小区内义务治安巡逻等,得到了 社会的肯定,天通苑HAM 联盟是一个自发的群众组织,本着“体谅,忠诚,进取,友爱,适度,爱国”的准则,相互切磋,自我训练。致力于业余无线电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现在是北京市志愿服务应急总队的业余无线电通讯队,同时,经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党组织批准成立了天通苑应急通讯队党支部。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