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17年第八期)北京业余无线电“2017应急通信演练”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11-07 12:20:57    文字:【】【】【

初冬的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她“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色迎接了来自北京地区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北京无线电协会主办的业余无线电“2017应急通信演练”于2017年11月4日在这里举办。

开幕式

代表队

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陆恭超,副局长焦文冬、吕悦英,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主任尹铁军、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景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莉青、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副站长李滨、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副会长郑予东、人民邮电出版社《现代通信》杂志副总经理房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总监张根清、北京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姜楠等领导到会。

监测站演示无人机管制设备

急救中心演示

在开幕式上,资深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高级顾问童效勇老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悦英副局长代表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市业余无线电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北京无线电协会会长冯卫军宣布“2017应急通信演练”开始。

应急架设

信号抓抄

对讲机通信

来自阳光无线俱乐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北京民防应急通信、中国交通广播等的十二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野外应急通信电台快速架设;短波机信号抓抄;无线电干扰信号源定位查找;对机讲通讯模拟搜救、影像实时传输(灾情传输)等项竞赛活动

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现场演示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伤口包扎操作要领。

在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展位展示的查找黑广播测向定位设备和专业人员现场演示的用无人机管制设备通过干扰“击落”无人机引起爱好者和来宾的极大兴趣。

北京电视台在现场分别采访了活动主办方北京无线电协会秘书长吴秋生和朝阳区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姜楠


颁奖

在各参赛团队的积极参与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应急通信演练圆满结束。

北京无线电协会通过组织一年一度的业余无线电应急演练活动,有针对性的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为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供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近于实战环境中的锻炼,不断提高各业余无线电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在今后的应急抢险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六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2号楼四层 电话:64288592 传真:64283739(自动)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