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 第二联合党委专题教育纪实和体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6-24 16:01:32    文字:【】【】【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

                (2019年第四期)





                       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 第二联合党委专题教育纪实和体会



北京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组织的“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专题教育培训活动于2019618日至20日在延安举行。


第二联合党委及所属协会负责人、党组织代表近30人参加。我协会秘书长吕雅芳、副秘书长吴秋生参加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安振华教授专题讲授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其核心就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七年的梁家河,培训班学员们深深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自觉磨练意志、成长成才一心服务乡亲、走出大山胸怀广大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


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以及宝塔山、知青博物馆。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怀念以毛泽东为核心中国共产党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斗,一步步走向胜利,迎来共和国诞生的曙光。我们激动的看到,在一孔孔低矮阴暗的窑洞里,诞生了《矛盾论》、《实践论》、《论持久战》、《论联合政府》、《改造我们的学习》等数十篇光辉著作;掀起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发出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一道道命令,......。看着一件件陈旧实物、一张张珍贵照片,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感悟了“初心”来自哪里,“使命”应该如何担当。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在新形势下开拓进取、扎实前行!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