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 (2021年第六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5-24 16:48:59    文字:【】【】【

“百年科技梦、少年新使命”

—建党100周年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纪实

 

2021年5月23日,北京无线电协会与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百年科技梦、少年新使命”建党100周年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之2021年朝阳区中小学生无线电通信活动。活动分为四个主题:“我是战争前线通信员”对讲机户外通信小组赛, “我是潜伏通信员”莫尔斯码收发报小组赛,“我是应急通信志愿者”应急通信图像传输小组赛,“我做守法爱好者”业余无线电A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


“我是战争前线通信员”对讲机户外通信小组赛前准备


“我是潜伏通信员”莫尔斯码收发报小组比赛中


“我是应急通信志愿者”应急通信图像传输小组赛后合影


“我做守法爱好者”业余无线电A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朝阳区中小学622人次参加,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积极的参加到各个项目当中去。他们技术娴熟,操作规范,高效的完成了每一项目任务。同学们利用电台通过语音、电报、SSTV等多种方式向同伴精确的传达手中的报文。


队员进行对讲机户外通信比赛


队员进行对讲机户外通信比赛


队员进行应急通信图像传输比赛


队员进行莫尔斯码收发报比赛


队员进行莫尔斯码收发报比赛 协会为同学们开设了A类无线电能力验证的专场考试,通过知识讲座和考前辅导同学们了解无线电相关法规,掌握了无线电通信技能和技巧,通过了A类考试,成为了合法的无线电爱好者。


业余无线电A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

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会一如既往的关注青少年业余无线电通信活动,在组织青少年业余无线电活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业余无线电培养合格后继的人才。                      


北京无线电协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